晴時多雲

馬丁沃夫:全球難閃下波金融危機

2014/09/19 21:56

英國《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馬丁沃夫直言,世界並未經過金融海嘯而得到警惕,可能躲不掉另一場金融危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馬丁沃夫(Martin Wolf)警告,全球經濟恐怕「或多或少」躲不掉另一場金融大震盪,因為自 2008 年以來一切情況並未有真正的改變,但沃夫並未預言災難將何時發生。

沃夫接受《Yahoo財經》網站主編 Aaron Task 訪問時表示,全球經濟成長太過依賴債務,全球各大銀行「高度槓桿化,彼此緊密交織結合,關係非常、非常複雜」。

沃夫認為,從某些方面來看,目前情況比上波金融危機前更糟糕,因為現在的銀行比金融海嘯前更少,也更少銀行真的「大到不會倒」。

沃夫指出,金融改革的進度之所以不盡理想,主因是沒有有效的方法來監管這些大型金融機構,加上這些金融機構經常透過遊說的方式來影響政策,讓政策往寬鬆的方向制定,更加無法約束這些金融機構。

那麼要如何改變這樣的情況呢?沃夫表示,首先必須要讓世界經濟對於債務的依賴性降低;其次,銀行體系需要被重新整頓,並調升資本適足率。另外,沃夫建議,必要時應將銀行準備金調高到100%,以降低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