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家起家厝敦南大樓 蔡家老三蔡鎮宇整棟買回

2014/09/19 22:21

國泰人壽今公告,以111.64億元賣掉敦南大樓的3~11樓、地下B4、B5停車場,交易對象為寶豐隆興業,也就是說,蔡鎮宇將持有整棟敦南大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蔡家起家厝敦南大樓,目前產權是由國壽與蔡家老三蔡鎮宇投資的寶豐隆興業共同持有,國壽持有63%產權,國泰人壽今公告,以111.64億元賣掉敦南大樓的3~11樓、地下B4、B5停車場,交易對象為寶豐隆興業,也就是說,蔡鎮宇將持有整棟敦南大樓。

2011年底新光敦南REATs(不動產資產信託)標售,被國壽以96億元標走,取得63%的產權,即敦南大樓3~11樓及地下B4、B5停車場;去年新壽決定標售剩下的37%產權,最後由寶豐隆興業以總價88億元標得,國泰蔡家正式買回起家厝,也議定將由蔡宏圖、蔡鎮宇一起開發。

不過,國壽今卻公告處分敦南大樓國壽持有的63%產權,震撼市場,國壽副總林昭廷說,考量未來要提高大樓的租金收益或價值,必須透過都更,但雙方對都更後的產品定位,始終無法取得共識,且卡在保險最低收益率限制,國壽最後決定將持有的63%產權賣給蔡鎮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