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盤前》蘇獨結果出爐 Fed低利率 指數期貨走高

2014/09/19 19:55

美聯準會結束購債後將繼續維持低利率一段時間,另外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影響本週世界股市的兩大風險已消失,美股今天盤前指數期貨齊升。(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聯準會結束購債後將繼續維持低利率一段時間,另外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影響本週世界股市的兩大風險已消失,美股今天盤前指數期貨齊升。

台北時間晚間7點45分,美股三大指數期貨,目前道瓊期貨指數報17237.00點,漲59.00點或0.34%。標普期貨指數報17237.00點,漲59.00點或0.34%。那斯達克期貨指數報4112.00點,漲15.50點或0.38%。

美國聯準會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後宣布,每月購債規模再減100億美元,並強調將持續維持超低利率一段時間,但也暗示將觀察就業市場與經濟復甦決定升息時程,屆時升息幅度會高於預期。

《MarketWatch》報導,美國券商BTIG分析師葛林豪斯(Dan Greenhaus)預測,儘管未來3個月冬季是股市淡季,標普500指數將有機會從1980點上漲至2075-2100點。不過他也補充,若未來6到9個月聯準會政策轉向,則對市場狀況不樂觀。

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束,反獨派勝出,讓金融市場鬆了一口氣,激勵歐洲股市走升,英國FTSE 100指數開高走高,指數創14年來新紀錄,歐洲股市中以西班牙金融指數升幅最高,西班牙獨立運動的聲勢也大幅減弱,市場普遍認為,蘇獨未果有利歐洲社會金融市場安定。

另外,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即將在美國上市,首次公開募股(IPO)發行價確定為每股68美元,籌資高達218億美元,晉升為全球第3大IPO規模。

美國大型資料庫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 Corp)創辦人暨執行長艾里森(Larry Ellison)卸下長達37年的舵手位置,轉任董事長,執行長將交棒給共同總裁卡茲(Safra Catz)和賀德(Mark Hurd)擔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