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辛耘子公司譜光儀器首成功研發新世代質譜儀 商用機明年量產

2014/09/19 16:57

辛耘轉投資譜光儀器今天獲台北市政府頒發2014年台北生技獎技術移轉銀獎,譜光儀器第一台質譜儀商用機預計明年正式量產。圖右為辛耘董事長謝宏亮與台北市陳永仁副市長。(辛耘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設備廠辛耘(3583)轉投資子公司譜光儀器成功開發台灣第一台、也是全世界第一台可量測到MegaMass等級的質譜儀,此技術來自中研院專屬授權與技術移轉,今天獲台北市政府頒發2014年台北生技獎技術移轉銀獎,譜光儀器第一台質譜儀商用機預計明年正式量產。

辛耘表示,該公司於2010年百分之百轉投資成立譜光儀器,並從中研院專屬授權,取得質譜儀的技術移轉,投入質譜儀研發,核心技術包括配合不同游離源的專利掃頻模式技術與專屬電荷量測方式,同時機台具有低真空需求和內部組件模組化,率先開發出可分析巨分子的離子阱式質譜儀。

譜光儀器指出,質譜儀可直接測量物質分子本質,因具備高靈敏、高準確度的特性,被專業檢驗機構與實驗室廣泛應用,目前國外知名大廠陸續生產小分子量檢測的質譜儀,但操作功能複雜、價格高昂,無法廣泛普及應用。

因應環境汙染、食品安全、生物醫學等需求,譜光儀器看好質譜儀的未來市場商機,投入此全新的測量領域研發多年,2013年已成功研發出質譜儀原型機,譜光儀器的第一台質譜儀商用機將於2015年正式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