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下修經濟預估 5個月來首次

2014/09/19 15:25

日本政府首度下修經濟評估,在景氣仍不明朗的狀況下,第二輪消費稅的實施將備受質疑。(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自今年4月調高消費稅後,拖累日本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大減6.8%,但日本官方對經濟表現仍持樂觀態度,不過,根據當地政府最新經濟報告,樂觀的看法似乎逐漸消散,日本5個月以來,首度下修9月整體經濟評估。

日本政府表示,今年夏天日本惡劣的天氣,打擊了民眾消費熱情,加上消費稅提高後,也壓制了民間消費需求,因此,官方對景氣的看法從「緩步回升」下修至有「部分呈現疲弱」;對個人消費狀況的看法,也從「可見好轉動向」下修至「當前已出現原地踏步的傾向」,因此,在景氣仍不明朗的狀況下,將使各界對於再次上調消費稅感到質疑。

事實上,觀察調整消費稅前後對日本經濟的影響,在調高消費稅前的1~3月,經濟增長了6%,但消費稅實施後,市場需求逐漸萎縮,4~6月的經濟下滑了7.1%,突顯了消費稅對經濟造成的影響。

儘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表示,要在明年10月上調消費稅稅率至10%,不過近期的數據,讓第二輪消費稅的實施增加了不少變數,而這次日本政府又下修9月經濟評估,顯見經濟成長並沒有因消費稅受到刺激,未來調高消費稅的可行性將備受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