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過半民眾:房價跌20% 才會買房

2014/09/19 12:04

房地合一稅制逐漸明朗,有超過半數的民眾支持新稅制,但也有58.6%認為房價下跌超過20%,才會有實質購屋意願。顯示民眾仍在觀望打房政策是否效果。(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地合一稅制逐漸明朗,目前計劃將以持有1戶、總價3000萬元以內,且持有5年以上為免稅標準。據國泰金控調查,有超過半數的民眾支持新稅制,但也有58.6%認為房價下跌超過20%,才會有實質購屋意願。顯示民眾仍在觀望打房政策是否效果。

國泰金控今天公布9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報告,有57.8%民眾支持政府房地合一課稅,其中有39.1%民眾希望房價回歸合理化水準,反對者僅不到10%。也有26.2%民眾對新稅制不抱任何期待。

調查也指出,有超過58.6%的民眾認為,房價要下跌超過20%,才能引發實質購屋需求,顯示民眾仍在觀察政府的打房措施,是否真的能奏效。

國泰金也表示,不同地區對房地合一稅的態度沒有明顯差異;但有11.9%房屋自有者反對新稅制,高於承租者5.2%,但整體而言仍是傾向支持房地和一課稅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