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轉佳 國泰金:台股市樂觀指數創次高

2014/09/19 11:41

隨景氣變佳,就業市場情況改善,經季節調整後,失業率已連續3個月處在4%以下。(記者蘇金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泰金控(2882)經濟研究團隊的「國民經濟調查」結果顯示,台股8月初雖有明顯回檔,但股市樂觀指數上升至9.2、風險偏好指數回升至-1.7,皆創今年次高。

《中央社》報導,台灣景氣燈號仍維持穩定綠燈,景氣樂觀展望指數由12小幅升至13.4。

另外,隨景氣變佳,就業市場情況改善,經季節調整後,失業率已連續3個月處在4%以下,9月民眾對就業市場信心雖出現下滑,然而薪資預期持續向上攀升,對於通膨的擔憂並不致惡化。

據調查結果顯示,政府房地合一課稅,約57.8%民眾表支持,其中有39.1%民眾盼房價回合理化水準,反對者不高過10%,另外則有26.2%民眾對政策不抱期待。

逾半數(58.6%)民眾表示,房價下降超過20%才能引發實質購屋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