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中國車將復運出口 不影響國內產業

2014/09/19 12:26

配合兩岸交流協會舉辦活動,中國車因「特殊需要」核准來台,外界擔心台灣相關產業恐遭受衝擊,不過經濟部回應,中國車在活動結束後即限期復運出口,對國內產業不會造成影響。(資料照,翻攝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配合兩岸交流協會舉辦活動,中國車因「特殊需要」核准來台,外界擔心台灣相關產業恐遭受衝擊,不過經濟部回應,中國車在活動結束後即限期復運出口,對國內產業不會造成影響。

近期中國車因應活動,以「特殊需要」輸入條件,核准專案進口來台,引發不少外界爭議,其中,有官員認為,一旦此案形成慣例,將進一步剝奪國內租車、包車業者的生存空間,其他相關產業也將遭受衝擊,但經濟部表示,中國車在活動結束後,將限期一個月內復運出口,對國內產業不會造成威脅。

經濟部進一步指出,本案因符合「特殊需要」輸入條件(條件包括:國內無產製、特殊需要及少量),故配合民間團體交流活動而准許進口,活動結束後,中國車將進行復運或外銷,在貨品未留置在國內市場之下,不致影響相關產業,經濟部強調,一個月後,業者需向國貿局辦理銷案,日後可依法檢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