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新創科技業入歐 KPMG與工研院舉辦發表會

2014/09/19 11:17

新創企業的成長攸關台灣的經濟發展,政府持續鼓勵新創事業與資本界、國際市場連結,近年來更積極推動科技新創潛力企業進軍歐洲市場。工研院表示,自今年1月3日創櫃板開板後,已培育超過44家科技新創潛力企業與資本市場連結,期待能為台灣科技產業闢出一條嶄新的發展道路。(彭博社)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新創企業的成長攸關台灣的經濟發展,政府持續鼓勵新創事業與資本界、國際市場連結,近年來更積極推動科技新創潛力企業進軍歐洲市場。工研院表示,自今年1月3日創櫃板開板後,已培育超過44家科技新創潛力企業與資本市場連結,期待能為台灣科技產業闢出一條嶄新的發展道路。

KPMG(安侯建業)與工研院科技創新俱樂部今天上午共同舉辦「2014科技新創聯合發表會秋季場科技創新聯合發表會,會中邀請20家新創潛力企業針對自身發展現況與產品進行簡報。

KPMG台灣所主席于紀隆表示,KPMG近年來對新創企業的扶植不遺餘力,除舉辦「櫃買創櫃板」宣導研討會並擔任「內控公板」制定,且推動擔任「創櫃板之輔導專家團隊」,足以顯示KPMG台灣所對新創企業議題的重視。

今天的發表會主題聚焦歐洲市場。KPMG荷蘭合夥人Van der Helm, Cees表示,歐洲是個成熟的市場,同時也是非常競爭的商業環境,目前台灣企業進軍歐洲市場有4種方式:代理、綠地投資、合資與併購。選擇的模式不僅僅取決於企業運營與技術能力,還包含投資預算及客戶需求,皆是不可或缺的重點。

Cees表示,不論以何種方式進入市場,都需要良好的策略規劃,透過KPMG專業的策略建議,可確保客戶掌握所需資訊、有效率地進入歐洲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