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陸廠迎頭痛擊 傳Sony恐退出中國智慧機市場

2014/09/19 11:33

日本智慧型手機大廠索尼大幅削減今年度獲利預估,其淨損額將高達2,300億日圓,理由為修正行動裝置事業,但索尼並未詳述其修正內容。(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智慧型手機大廠索尼(Sony Corporation)大幅削減今年度獲利預估,其淨損額將高達2,300億日圓,理由為修正行動裝置事業,但索尼並未詳述其修正內容,僅表示今後將集中資源擴增智慧型手機機種,並刪減平價機種數量。

分析師巴吉卡(Sundeep Bajikar)表示,以中低價且規格類似的智慧型手機來說,小米產品的價格比三星便宜逾50%。(彭博社)

據日本媒體《共同通訊社》(Kyodo News)18日報導,索尼預計將於今年11月提出行動裝置事業的改善對策,據悉,該公司考慮縮小在中國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理由為中國當地智慧機廠商崛起,索尼認為在中國的銷售恐無法擴展,因此不排除退出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

據報導,中國小米機(Xiaomi)、聯想集團(Lenovo Group Ltd.)以低價機種作為攻佔中國市場的利器,使其市佔率快速攀升。

因此除索尼外,連智慧型手機龍頭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也備感威脅。研調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資料顯示,聯想集團今年第二季在全球的銷售量首度超越三星電子。

傑富瑞集團(Jefferies Group Inc.)分析師巴吉卡(Sundeep Bajikar)表示,以中低價且規格類似的智慧型手機來說,小米產品的價格比三星便宜逾50%,且使用者介面能夠輕鬆客製化,更額外販售附加配件及元件,使小米的客戶群能夠逐漸擴大。

中國小米機、聯想集團市佔率快速攀升,連智慧型手機龍頭大廠三星電子也備感威脅。(彭博社)

聯想集團今年第二季在全球的銷售量首度超越三星電子。(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