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格蘭獨立公投反獨派領先 英鎊順風勁升

2014/09/19 10:26

蘇格蘭大喊獨立,導致英鎊自7月起急貶6.6%,不過,最新市調結果顯示,蘇格蘭反對獨立的統派人數較多,帶動英鎊走揚,昨天1英鎊兌美元收報1.6437美元,創下近期新高。(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格蘭大喊獨立,導致英鎊自7月起急貶6.6%,不過,目前最新開票結果顯示,蘇格蘭反對獨立的統派人數較多,帶動英鎊走揚,昨天1英鎊兌美元收報1.6437美元,創下近期新高。

今年7月,英鎊兌美元匯率曾升至1英鎊兌1.71910美元,創下近1年以來新高,但由於蘇格蘭獨派氣盛,英鎊匯價便持續挫低。根據英國市調公司YouGovPlc先前調查,有54%參與公投的民眾投票「反對」獨立,高於投票贊成獨立的民眾,因而帶動英鎊走揚。

目前開票結果顯示,贊成獨立獲21,233票,比例為42.2%、反對獨立獲29,040票,比例為57.7%,反對獨立的民眾目前較為佔上風。最終結果將於台灣時間今日下午1時30分公佈。

昨天1英鎊兌美元收報1.6437美元,分析師預估,接下來若蘇格蘭獨立公投未過關,英鎊匯價將可持續回升,未來上看1.6650美元,而目前盤中1英鎊兌美元已達1.6525美元,漲幅0.36%,顯現距離目標價已越來越近。

不過,大型匯銀則沒有那麼樂觀,未避免英鎊匯價引發劇烈波動的風險,目前已著手調整與英國相關的海外投資部位,一方面在短線放空英鎊,另一方面則減持英國金融債券,以觀望蘇格蘭獨立公投所帶來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