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美元勁升 重挫原油黃金價格

2014/09/19 09:15

聯準會主席葉倫對於升息態度語帶保留,支撐美元匯率上漲,因而為原油市場帶來利空,昨天油價紛紛走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 Fed)鷹派勢力氣盛,帶動美元匯率勁升,讓以美元計價的商品變貴,為原油市場帶來利空,昨天油價紛紛走跌,同時,美元走強也削弱黃金買盤,金價創8個月以來新低。

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利率決策會議後,雖然重申購債結束後將維持低利率一段時間,但對於升息的態度語帶保留,立場從鴿派轉為中立,因此支撐美元走揚,但相對而言,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價格變貴,為國際原油市場帶來利空,導致油價昨天紛紛走跌。

此外,美國原油庫存大幅增加,蘇格蘭進行獨立公投也為市場帶來不確定性,因此也為油價帶來壓力,故10月NYMEX原油期貨昨天收報每桶93.07美元,跌1.35美元或1.4%;11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昨天收每桶97.70美元,跌1.27美元或1.3%。

至於黃金也受美元勁升影響,買盤大幅減少,昨天收盤價創8個月以來新低,12月COMEX黃金期貨收報每盎司1,226.90美元,跌9美元或0.7%。

巴克萊表示,儘管黃金目前進入傳統旺季,但總體經濟環境對黃金造成負面威脅,尤其是利率上升及美元走揚,將削弱黃金季節性需求所帶來的支撐,因此預估,今年第四季金價恐下挫至每盎司1,220美元,而明年恐跌破1,200美元大關,落在1,18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