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富士康投資巴西喊卡 鴻海不予回應

2014/09/18 21:27

巴西媒體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原本計畫在巴西設廠產製手機、電視和電腦面板,但因放棄在當地尋求合作夥伴而告終;鴻海對此報導不作回應。﹝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媒體報導,鴻海(2317)旗下富士康(Foxconn)(2013年香港上市更名富智康)原本計畫在巴西設廠產製手機、電視和電腦面板,但因放棄在當地尋求合作夥伴而告終。

根據《中央社》報導,鴻海對巴西《聖保羅州報》此報導不回應。

《聖保羅州報網路新聞(Estadao)》今日報導,巴西政府在2011年宣布富士康投資金額可達120億美元,但礙於國家社會經濟發展銀行(BNDES)內部法規規定,入股佔比不得超過30%,且沒有任何巴西財團支持下,雙方停止協商。

富士康在巴西設廠投資案是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2011年上任後,赴中國進行國是訪問期間,宣布的計畫。

當時的科技部長梅卡但特(Aloizio Mercadante)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談後表示,富士康計劃在聖保羅州興建1座可僱用10萬名員工的工業園區。

而富士康計劃在第一階段投資40億美元,其中12億美元來自BNDES,5億美元來自當時的巴西首富巴蒂斯塔(Eike Batista)。

目前富士康在巴西有3座工廠:瑪瑙斯(Manaus)與印達亞杜巴(Indaiatuba)廠組裝手機;朱恩狄艾(Jundiai)廠組裝智慧型手機,製造筆記型和桌上型電腦及周邊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