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外資報告管理 金管會公佈六大措施

2014/09/18 21:15

金管會證期局局長吳裕群(圖左)強調,新管理措施適用範圍包括外資與國內券商(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釐清媒體轉述報導外資報告之責任,金管會今天晚間宣布六大管理措施,內容包括:媒體轉載外資報告須經外資券商同意,且不能提到股價,否則,外資券商除了要到公開資訊觀測站澄清,並向該媒體「提醒」,要轉載必須取得同意。

證期局長吳裕群表示,為強化證券商出具研究報告之內部控制及避免利益衝突,修正「證券商推介客戶買賣有價證券管理辦法」,規範對象不僅外資券商,國內券商也適用。

吳裕群說,這是為避免券商出具研究報告之過程,產生利益衝突,及媒體片面引述其研究報告,結果,損及券商、投資人權益,因此,實有強化相關內部控制機制之必要。

內容包括:首先,外資若「同意」媒體轉載報告,內容不得涉及股價與營收;其次,若媒體轉載與外資報告「有出入」或「不完整」,外資券商必須到至公開資訊觀測站及向媒體澄清。

第三、 如媒體「未經外資券商同意」,即轉載其研究報告,除在公開資訊站澄清外,還必須主動向該媒體「提醒」,要求其必須先獲得同意,才能轉載報告。

第四、 強化證券商發布研究報告之內部控制機制,避免發生研究報告發布前,洩漏報告內容予第三人。

五、 規範證券商研究人員之績效考核方式,不得影響研究人員之獨立性。

六、 明定外資報告得提供予非客戶之專業機構投資人,以擴大證券商業務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