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全球經濟復甦腳步不穩

2014/09/18 19:47

國際貨幣基金提出警告,受到歐洲地緣政治情勢緊張和美國緊縮貨幣政策的影響,全球經濟復甦的腳步仍不穩定。﹝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提出警告,受到歐洲地緣政治情勢緊張和美國緊縮貨幣政策的影響,全球經濟復甦的腳步仍不穩定。

IMF指出,最新的跡象顯示烏克蘭與中東的緊張升溫,全球經濟展望惡化。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IMF將在本週召開的 G20 財長與央行總裁會議上公佈,今年上半年度的經濟成長不如 4 月的預期,並可能調降全年成長預估。

IMF 預期已開發經濟體的成長加速,其中又以英美的反彈最強勁,而日本和歐元區的展望較不確定,通膨仍低於央行的目標。

而聯準會將於 10 月結束購債方案,並逐漸邁向升息之路,新興市場將面臨更緊縮的金融環境。

此外,巴西的企業與消費者信心仍持續下滑,阿根廷則受到6月時債務違約的衝擊,IMF 調降拉丁美洲的成長預估。

IMF 認為,已開發國家的央行應該維持貨幣政策寬鬆,以支撐經濟成長、推升通膨接近其目標。

IMF 鼓勵新興市場經濟體通過結構性的改革,以降低因美國貨幣政策轉向所帶來的影響。

經濟合作開發組織(OECD)本週亦調降 2014 年除了印度以外所有大型經濟體的成長預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