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入主唐榮 工會樂見

2014/09/18 19:01

經濟部週四改派唐榮(2035)官股代表,由中鋼(2002)旗下中聯資源總經理張復盛接任。(圖擷取自唐榮官網)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經濟部週四改派唐榮(2035)官股代表,由中鋼(2002)旗下中聯資源總經理張復盛接任。市場解讀為在國營會主導下,中鋼介入協助經營唐榮。唐榮工會表示,樂見此一發展,不過大股東燁聯是否在下週臨時董事會中抵制,仍待觀察。

不鏽鋼廠唐榮18日發佈重訊,經濟部改派董事代表,原任董事長鍾自強屆齡卸任,由中聯資源總經理張復盛接任。目前唐榮股權結構中,泛官股占52%(含中鋼8.53%),泛義聯集團至少占3成以上。

由於董事長出缺,下週唐榮將召開臨時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目前唐榮11席董事中,義联占5席(含3席獨立董事),泛官股占6席。義联集團過旗下燁聯,多年來擬申請合併唐榮,遭工會反抗。此次在國營會主導下,安排中鋼體系進駐唐榮,也獲得唐榮工會支持,週四刊登半版廣告,堅決反對燁聯入主。

唐榮工會理事長張仲傑表示,樂見中鋼勢力協助整頓唐榮。至於下週臨時董事會能否順利選出新任董事長,或是重演2009年義联董事缺席杯葛,導致董事長遲遲無法産生,有待下週觀察。唐榮高層表示,本週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已與義联集團打過招呼,新董事長應能順利産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