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衝出銷售佳績!房市「三低一零」策略夯

2014/09/18 17:23

年底選舉迫在眉睫,加上明年利率看升,新容積獎勵上限又限縮獲利空間,使得房市業者卯勁推新案,導致最近市場競爭異常激烈。(資料照,地政局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年底選舉迫在眉睫,加上明年利率看升,新容積獎勵上限又限縮獲利空間,使得房市業者卯勁推新案,導致最近市場競爭異常激烈。

住展雜誌觀察發現,在突破瓶頸、衝出業績的考量下,業者往往會祭出一些促銷策略「三低一零」其中又以「三低一零」受最多青睞及採用。

所謂「三低一零」中的三低是低自備(或低首付款)、廣告戶低單價及低總價,一零則是工程零付款。廣告戶低單價及低總價較易理解;低自備或低首付款,以及工程零付款。

成屋較單純,分自備款及銀貸兩部分。房屋抵押給銀行,通常不可能貸到全額,所以交屋前須付足自備款(含訂金及簽約金),一般大概會是兩到三成;所以如果新成屋案打出低自備款,通常代表該案可能透過專案合作的行庫,取得較高的銀貸成數。

要是預售屋,情況就較複雜;除銀貸,訂金、簽約金外,還有開工款、施工期間繳款及交屋款等等。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表示,當預售屋打出低首付等類似訴求,通常指的是訂金、簽約金加開工款,合計只需總價的一成甚至更低。

此外,一般預售屋施工期間到交屋前,還有工程款要付,同樣是筆不少的費用。於是,工程零付款也成了業者促銷的另一個招數;簡單說,就是房屋施工期間都不需付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