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挽救經濟 南韓將擴大財政支出

2014/09/18 13:55

南韓經濟已「敲響警鐘」,為避免走上通貨緊縮的危險,南韓未來3年財政支出將大幅增長,根據官方最新資訊,明年預算金額將達376兆韓元,較今年估值增加4%。圖為南韓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崔炅煥。(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經濟已「敲響警鐘」,為避免走上通貨緊縮的危險,南韓未來3年財政支出將大幅增長,根據官方最新資訊,明年預算金額將達376兆韓元(約新台幣11兆元),較今年估值增加4%。

據《彭博社》報導,南韓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崔炅煥表示,近期南韓國內經濟持續萎縮,不僅經濟成長與物價上漲停滯不前,國內消費及出口也萎靡不振,為避免南韓經濟走向日本「失落的20年」,將推出擴張性經濟政策。

因此,南韓財政部今天宣布,未來將擴大財政支出預算,以明年來說,整體財政支出將增加5.7%,金額為376兆韓元,而在2015~2017年間的中期財政管理計畫中,財政支出則擬定以年平均4.7%的速度擴張,以提振經濟。

但另一方面,隨著財政支出增加,財政赤字也將擴大,根據明年最新的預算案,南韓政府2015年的財政赤字將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1%,高於今年預估的1.7%,顯現財政赤字增長為擴大支出的代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