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智康巴西廠罷工 鴻海:協調中

2014/09/18 12:33

鴻海(2317)為蘋果(Apple Inc.)新機代工頻頻遭受阻礙,目前又有消息指出,旗下富智康(Foxconn)(原富士康,香港上市更名)位於巴西的iPhone生產基地出現罷工事件,恐怕將影響iPhone 6的出貨進度。(路透)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富智康(Foxconn,原富士康,香港上市更名)巴西廠今日傳出有3700名勞工罷工,主要因不滿薪資制度,自本月11日開始在廠房門口聚眾抗議,對此,鴻海表示,一直與工會代表討論,巴西勞工仲裁法庭已正式受理協調,雙方都同意盡快結束。員工的福利是公司首要關注的重點,都有定期和員工代表溝通,以澄清疑慮,解決困難,並一直確保所有的員工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上工作,持續履行做作為負責任的雇主和巴西企業公民的承諾。

據外媒Zdnet.com 報導,自2012年富智康巴西員工簽約後,就未曾調過薪,但巴西當地有嚴重通膨問題,這已是巴西廠近兩年第二起罷工事件。2012年10月巴西勞工也因為薪資與升遷問題進而罷工抗議,雖然勞資雙方達成協議,但工會成員怒指富智康後來並未兌現承諾,最近的罷工發生在巴西東南部工業城容迪亞伊(Jundiai)的工廠門前。

由於巴西工會強勢,工人常因各種原因抗議,例如過於擁擠的交通、過長的工時、餐廳飯菜難吃,到缺乏員工職業規劃都會抗議。

據了解,iPhone 6生產基地在中國鄭州,巴西並不負責iPhone 6相關組裝,並不會影響iPhone 6出貨。 不過,華爾街日報指出,鴻海鄭州廠目前有20萬名員工日夜趕工最夯的iPhone 6,但因大尺寸螢幕良率低拖慢生產速度,鄭州廠每日產出iPhone 6約40萬支,iPhone 6 Plus僅有14萬支,完全趕不上蘋果開放預購首日湧進超過400萬支的訂單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