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克萊:需求大增 太陽能產業走出低潮

2014/09/18 12:55

太陽能產業將走出低潮期,隨著市場不確定因素消失、產能需求又大幅增加,營運狀況將可逐步走穩,巴克萊證券預估,今年第四季起,太陽能產業將有強勁的復甦力道。(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能產業將走出中美新雙反案的初判低潮期,隨著市場不確定因素消失、產能需求又大幅增加,營運狀況將可逐步走穩,巴克萊證券預估,今年第四季起,太陽能產業將有強勁的復甦力道。

《工商時報》報導,巴克萊證券出具最新太陽能產業報告,內容指出,中國政府宣布調高今年太陽能裝置量至13GW,由於上半年僅安裝了3.5GW,顯現下半年的裝置量將會是上半年的3倍,在產能需求大幅增加之下,預估產品報價將逐漸回升,可為太陽能產業後市表現作支撐。

此外,巴克萊證券也進一步預估,明年第一季起,中國將釋出更多新能源發電分配政策,可望為太陽能產業帶來正面消息,而台灣業者也將同步受惠,今年第四季起,將可看到復甦力道。

而在台灣太陽能廠中,巴克萊證券最看好碩禾(3691),認為碩禾9月的營收將可月增15%,因此給予「加碼」的投資評等。觀察今天碩和盤勢,股價反映市場利多,今天開高走高,目前價格在558元的漲停價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