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經貿改革 WTO會員肯定

2014/09/18 12:16

近年我國積極進行經貿改革,而推動成效也受國際肯定,美國副貿易代表彭克在世貿組織的政策檢討會中,讚揚台灣推動經貿自由化的努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我國積極進行經貿改革,而推動成效也受國際肯定,美國副貿易代表彭克(Michael Punke)16日在世貿組織(WTO)的政策檢討會中,讚揚台灣推動經貿自由化的努力。

世貿組織近期(16~18日)在日內瓦舉行貿易政策檢討會議,而台灣依WTO法規也被列入例行性檢討,對於我國推動經貿改革,美國副貿易代表彭克相當肯定,他表示,台灣在雙邊與多邊經貿自由化上,是積極且正面的夥伴。

彭克進一步指出,過去4年,台灣在經貿投資自由化、融入全球經濟等工作相當努力,積極與國際接軌,此外,他也表示,台灣在WTO的各項協定諮商中都扮演建設性角色,顯現對台灣的政策推動有著正向看法。

而歐洲自由貿易區(EFTA)大使溫柴普(Remigi Winzap)也持相同看法,認為台灣經貿改革有許多重大進展,而健全的經濟體制,也足以面對外來的局勢變化,期許台灣日後能致力於吸引外資進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