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尼虧損擴大 早盤股價重挫13%

2014/09/18 11:01

日本消費電子大廠索尼因昨日下修今年的虧損規模,導致今日早盤大跌逾13%。索尼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面臨強大競爭,處境嚴峻。(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消費電子大廠索尼(Sony Corp.)因昨日下修今年的虧損規模,導致今日早盤重挫逾13%。索尼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面臨強大競爭,處境嚴峻。

索尼早盤股價一度跌超過13%。台北時間11點00分,股價報1,914.50日圓,下跌9.84%。

索尼昨日表示,因為智慧型手機業績持續下滑,營業利益從賺1,400億日圓,砍至虧損400億日圓。今年度的淨虧損,也將從500億日圓擴大到2,300億日圓。

執行長平井一夫(Kazuo Hirai)先前承諾要使電子產品部門轉虧為盈,並強化內容、電玩及行動設備等事業。但因為面對中國手機價格的強力競爭,高階Xperia手機銷售欠佳,7月更下修了全年手機預估銷量至4,300萬支。

執行長平井一夫昨日也表示,將裁撤手機子公司Sony Mobile達1,000名員工,比重高達15%。

此外,索尼表示,今年也不會發放年終紅利。這也是索尼自1958年上市以來,首度未發紅利。

儘管美國聯準會(Fed)決策會議宣佈將於下個月將結束量化寬鬆(QE),使得日元兌美元跌破108元,產品出口導向企業因而受惠,今天日股早盤也全面上漲,;

而今天公佈的日本8月出口數據,也顯示減損小於預期。但都挽回不了索尼的股價跳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