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8月出口衰退 連26個月貿易逆差

2014/09/18 09:42

日本今日公佈8月進出口數據,8月出口下滑1.3%,進口則下滑1.5%,減幅小於《彭博社》先前預估的2.6%。(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日公佈8月進出口數據,8月出口下滑1.3%至5兆7,060億日圓,進口則下滑1.5%至6兆6,545億日圓,總計8月份日本貿易逆差額達9,485億日圓(87億美元),是連續26個月來貿易陷入逆差。

東京SMBC日興證券公司資深經濟學家師宮前耕也(Koya Miyamae)表示,日本出口仍然虛弱,但持續走貶的日圓將對出口有所幫助。

安倍政府於4月調高消費稅至8%後,希望持續觀察日本經濟復甦情況,以決定何時能再次調升消費稅。

美國聯準會(Fed)決策會議宣佈將持續維持低利率,使得美元持續強升,日圓兌美元因此再創6年新低,跌破108元。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本週下修了日本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至0.9%,認為日本今年的經濟復甦還是很虛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