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增發股票紅利 高盛喊賣

2014/09/17 23:17

科技軟體巨擘微軟昨日發布聲明稿宣布,將增發股息10.7%,並撤換2名董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 Corp.)宣布,將提高股息10.7%,並撤換2名董事,然而高盛認為,幅度低於預期。

《彭博》報導,微軟昨日發布聲明稿表示,額外加發股利3美分,每股達31美分。兩位董事馬夸特(Dave Marquardt)與都柏龍(Dina Dublon)即將下台,由卡夫食品集團(Kraft Foods Group Inc.)財務長李斯特史托爾(Teri List-Stoll),與Visa金融機構執行長夏夫(Charles Scharf)接替。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自今年2月上台以來,就積極重整微軟,包括改組高層、裁員達1.8萬人。本週微軟還砸下25億美元,收購來自瑞典的熱門遊戲「Minecraft」的軟體製造商「Mojang AB」。

今年4月,納德拉在其首次現身的電話會議上曾向股東承諾,會致力向股東負責。

微軟首席財務長胡德(Amy Hood)透過聲明指出,公司內部正致力於轉型,微軟董事會仍在評估資本戰略選擇,提高股息是為了回饋股東。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認為,微軟此次提高股息的幅度仍低,因此維持「賣出」評級不變,目標價36美元,低於目前微軟股價約23%。

儘管低於高盛預期,但根據《彭博》調查顯示,市場平均預期微軟的季度派息量將增至30美分,與實際狀況差距不遠。

台北時間晚間11點01分,微軟股價下跌0.25美元或0.54%,至46.5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