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若提前升息 南韓財長:已做好萬全準備

2014/09/17 20:16

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公佈在即,南韓財政部長崔炅煥(Choi Kyung-hwan)本週表示,南韓政府已做好萬全準備,若聯準會決定提前升息,南韓也不會發生金融風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公佈在即,南韓財政部長崔炅煥(Choi Kyung-hwan)本週表示,南韓政府已做好萬全準備,若聯準會決定提前升息,南韓也不會發生金融風暴。

《鉅亨網》報導,南韓財政部長崔炅煥指出,1997至1998年發生亞洲金融風暴,2008年全球發生金融危機,南韓因流通外幣嚴重短缺,社會經濟遭受重擊。

隨著南韓經濟改革成功,經濟較過去強勁,外匯存底和經常賬盈餘與日俱增,因此南韓有足夠的緩衝能力對抗市場波動。

不過崔炅煥也表示,南韓政府仍會密切注意美國聯準會的動向,作好隨時應對市場意外的準備。

自2010年南韓政府一直維持「宏觀謹慎」措施,包括對銀行外匯遠期頭寸設上限,外國對地方債券的投資須課稅,並對銀行離岸債務課稅,藉此抵抗資本突然外流的衝擊。

崔炅煥說,「宏觀謹慎」的經濟政策仍會延續;預期南韓企業依靠政府的刺激方案,再加上全球經濟正值復甦,明年南韓經濟將成長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