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將公佈決議 觀察八大指標

2014/09/17 16:40

近期美國景氣回溫,市場預估聯準會將提前升息,因此,本週聯準會的利率決策會議備受各界關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美國景氣回溫,市場預估聯準會(Federal Reserve, Fed)將提前升息,因此,外界希望從晚間的聲明中推敲出可能升息的時點與步調。

Fed昨天起召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FOMC)例行會議,預計台北時間週四(18日)凌晨2時公布會後聲明及經濟展望、利率預測,同時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將主持會後記者會。

晚間的聲明公佈前,學者歸納 8 個觀察指標。

一、利率:聯準會自2008年12月以來,一直將利率維持在0.25%,預估這次基準利率也會持續不變。

二、買債規模:由於聯準會將在10月結束購債計畫,因此預估每月購債金額將續減100億美元至每月150億美元。

三、前瞻指引:日前聯準會表示,購債計畫結束後,將維持超低利率「一段長時間」,但隨著升息已成定局,市場預估,聯準會的措辭將有所改變。

四、就業市場描述:由於美國8月就業報告結果令人失望,市場關注,聯準會是否重申「勞動資源利用不足」的看法,若維持一貫態度,將可舒緩升息壓力。

五、利率落點預測:聯準會在會後將公佈利率點陣圖,以對未來利率升降狀況作預估,目前,2015、2016與2017年底的基準利率預估中間值分別為1.125%、2.5%、3.25%~3.5%,皆低於長期中性目標的3.75%,顯現升息時間將提前,但步伐則較為緩慢。

六、經濟展望:聯準會將更新經濟成長率與通膨率預測升降情況,目前分析師推估,2項指標預估值不會有所變動,但今年失業率預測恐上調至6.1%。

七、退場策略:聯準會日前因QE購得龐大資產,將公佈處置方式,同時也將更新退場原則急策略,預估QE若退場不順利,恐導致長期利率快速攀升。

八、會後記者會:利率決策會議後,聯準會主席葉倫將發表聲明,由於市場預估聯準會將釋出鷹派訊息,葉倫屆時如何平衡立場、淡化展望預測,將受到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