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台股喜見一紅棒 短期國際變數仍在

2014/09/17 14:07

台股受到美股道瓊指數創高激勵,擺脫之前的量縮價跌格局,今日開高震盪走高,盤中一度大漲超過110點,但受到台期指結算影響,終場以上漲61.77點的9195.17點作收,而量能則放大到814.8億元,創食安風暴以來新高。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股受到美股道瓊指數創高激勵,擺脫之前的量縮價跌格局,今日開高震盪走高,盤中一度大漲超過110點,但受到台期指結算影響,終場以上漲61.77點的9195.17點作收,而量能則放大到814.8億元,創食安風暴以來新高。

分析師指出,台股大漲主要反映中國人行昨日對5大國有銀行實施人民幣5000億元、約台幣2.5兆元的常備借貸便利(SLF)操作,威力相當於全面降準0.5個百分點,不僅激勵美股四大指數全面走揚,道瓊指數更創歷史新高。

台股今日盤中大漲主要是權值股以及蘋概股上漲激勵,包括台積電(2330)、鴻海(2317)、聯發科(2454)等都有不錯的表現;另外,TD-LTE(Time Division Long Term Evolution)全球發展倡議(Global TD-LTE Initiative,簡稱GTI)在台舉行高峰論壇的帶動,網通概念股也頗強。

元大證券分析師王登城指出,台股今日創近期一根紅棒,且成交量放出來,可望拉抬市場投資人信心,但下半周仍將受到國際消息影響,包括美國聯準會(Fed)將召開為期兩天利率決策會議,Fed主席葉倫是否釋出升息風向球,將牽動全球金融市場走勢,另外,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也恐影響全球金融市場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