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勸日系商品降價? 經部:暫無規劃

2014/09/17 13:16

去年日圓嚴重貶值,經濟部曾3度與日系商品業者溝通,呼籲業者適時反映日圓貶值,調降商品售價,而近來日圓再度重貶,對於是否再與業者協商降價,經濟部表示暫無規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日圓嚴重貶值,經濟部曾3度與日系商品業者溝通,呼籲業者適時反映日圓貶值,調降商品售價,而近來日圓再度重貶,對於是否再與業者協商降價,經濟部表示暫無規劃。

日圓去年走貶,消費者盼日系商品能因此調價,但卻不如預期,故經濟部在去年上半年間,曾召開3次座談會,以勸導日系進口商、通路商能反映匯價調降產品價格。

不過,近期日圓再度走貶,對於今年是否會再勸說業者降價,經濟部今天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規劃,經濟部官員指出,由於日圓貶值屬經濟現象,而產品在自由價格機制下,價格應由市場決定,若出面勸說降價,恐有干預市場之嫌。

此外,官員也表示,勸說事實上欠缺效力及作用,因此目前不考慮與業者協商降價,但未來仍會注意日圓波動,若業者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的情況,將移交公平會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