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SA攜波音、SpaceX 太空計程車來了

2014/09/17 12:38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計程車(space taxi)」計畫即將成真,未來將與波音、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共同開發新的航空器,預計在2017年就能執行飛行任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計程車(space taxi)」計畫即將成真!官員今日表示,未來將與波音(Boeing)、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共同開發新的航空器,預計在2017年就能執行飛行任務。

NASA為了載送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並結束對俄羅斯火箭的依賴,因此決定開發新的航空器,同時,著眼於商業太空旅遊,也將開發「太空計程車」,而這項新計畫目前已出現更新一步的發展。

波音昨日股價漲1.01點或0.80%,收報127.32美元。

據《法新社》報導,NASA今日宣布,將和波音、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分別簽下42億美元與26億美元的合約,總值共達68億美元(約新台幣2,040億元),三方的合作目的是要發展出7人座航空器,以執行飛行任務,至於啟航時間,NASA商業機員計畫(Commercial Crew Program)經理路德斯(Kathy Leuders)預估,將落在2017年。

而這次的合作,不僅是NASA與民間業者合作的里程碑,也奠定了美國在太空科學的領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