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零售業否極泰來 最看好超商

2014/09/17 10:56

台灣零售業市場經過結構性調整後,今年可望否極泰來,其中,超商產業的成長性最被市場看好。(資料照,記者謝銀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零售業市場經過結構性調整後,今年可望否極泰來,其中,超商產業的成長性最被市場看好,高盛證券預估,隨著超商持續升級產品與服務,在2014~2016年間,超商業將可繼續享有市佔率提升題材。

高盛集團表示,近期台灣零售業正面臨消費者習慣改變、經營模式調整的過度期,據統計,2000~2013年間營收年複合成長率僅3%,但相較之下,超商業成長率達7%,加上該產業的產品與服務持續升級,又推出速食與自有品牌,因此看好其後市表現,並分別給予全家(5903)、統一超(2912)「買進」與「中立」的投資評等。

其中,全家更被列為優先買進標的,預估在台灣與中國業務的毛利率攀升帶動下,2014~2016年的營收年複合成長率可達26%,股價可順勢走揚;另一方面,電子商務產業的營運動能也可望優於整體零售業,因此高盛證券「中立」看待網家(8044)。

至於規模最大的百貨業,未來恐怕將面臨供給過多、競爭激烈,以及來自電子商務產業的壓力,因此給予遠百(2903)「賣出」的投資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