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拓展雲端版圖 進軍中國車聯網

2014/09/17 09:59

富士康與江西高創保安將建立開放式車聯網營運中心,未來可望成為全球車聯網產品開發的先趨。(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積極拓展雲端事業版圖的鴻海(2317)集團,即將進軍中國車聯網市場。《工商時報》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2013香港上市更名富智康)16日與江西高創保安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未來將在建設開放式車聯網營運中心。

車聯網是雲端技術的延伸應用,以先感測、通訊、數據處理、自動控制等先進技術,發展出智慧交通網路,是目前物聯網領域中最具有潛力的產業之一。

富士康與江西高創保安建立排他性戰略合作關係,目前在南昌高新區建立開放式車聯網營運中心,已搭建完成,預計11月底上線,目前預計明年1月試營運。未來可望成為全球車聯網產品開發的先趨。

出席簽約的鴻海集團汽車整合事業群副總經理蔣志雄表示,鴻海目前在中國和台灣都取得4G營運牌照,也一直高度關注車聯網發展,汽車產業也將會是未來發展的核心。

專家表示,目前每輛汽車的車聯網設備成本約5千元人民幣,以中國目前每年新車產量2千萬輛計算,附加價值將增加達1千億元,相關的軟硬體服務總值更上看兆元。

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汽車生產與消費國,也將成為全球最大的車聯網市場,鴻海進軍車聯網產業,前景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