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加速升息?經濟學家:目前還不急

2014/09/16 23:34

本週聯準會召開為期2天的利率決策會議,市場認為,美國經濟復甦力道逐漸強勁,聯準會提前升息的機率大於延後升息。圖為聯準會主席葉倫。(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聯準會召開為期2天的利率決策會議,市場認為,美國經濟復甦力道強勁,聯準會提前升息的機率大於延後升息,然而有學者認為,聯準會不用這麼急著調高基準利率。

根據《彭博社》報導,部分經濟學家認為,根據市場狀況與大環境來看,聯準會暫時還不會宣布升息,就算提早調高利率,步調也會十分緩慢。

Sri-Kumar全球策略公司創辦人Srikumar Rao表示,就世界局勢來看,伊斯蘭國的問題,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中國經濟下滑等外部因素可能抑制經濟成長,再加上美國經濟復甦的情況,並不足以使聯準會提早宣布升息。

另外根據《彭博》調查,61經濟學家中,56%預估2017年底前,基準利率中值仍將低於長期利率。57%受訪經濟學家則預估,2015年底聯邦基金利率中值,與6月預估結果 1.13%差距不大。

美國私人銀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投資長克萊蒙斯(Scott Clemons)表示,在先前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聲明當中,包括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內的多數成員認為,勞動市場尚未恢復動能,通膨仍不顯著,因此他認為,低利率應該會再維持久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