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驚驚漲」 法人:短期修正將再向前衝

2014/09/16 23:17

[本報訊]美國升息到底是快是慢,投資人只能從各種訊息中推敲,同時又有地緣政治的不穩定形勢,法人認為,全球股市雖然「驚驚漲」,但短期修正後,將再奮力向前衝。

施羅德投資多元資產團隊認為,儘管股市近期出現修正走勢,但長期風險環境仍有利於股市表現。

在債市方面,由於中國微刺激政策已開始發酵,總體經濟出現復甦現象,加上人民幣出現超跌後的投資機會,以及中國債券提供較高的收益率等因素,投資團隊持續對中國高收益信用市場維持中立觀點。

施羅德認為,全球經濟仍在復甦的軌道上,只是各國的狀況不一,而在各經濟體還不具備自發性成長的能力前,預期全球的寬鬆貨幣及低利率政策仍將持續,有利於風險性資產的後續表現。然而,因應風險性資產漲幅已高,且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仍多,故預期股市的表現將會較為顛簸,不過,適當的良性回檔修正將更有利於後市風險性資產的表現。

施羅德指出,目前金融市場的投資氛圍仍維持中立,現階段布局仍是股優於債的看法,並以已開發國家股市為主與新興市場股市為輔,同時適度布局於全球型與區域型且具防禦性之資產部位,進而降低整體投資組合的波動風險,並能同時掌握相關資產後市成長之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