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先鋒出售DJ設備業務 集中汽車配備系統

2014/09/16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消費性電子大廠先鋒(Pioneer Corporation)今天表示,將以590億日圓的價格,出售旗下DJ設備業務予美國投資基金KKR集團(Kohlberg Kravis Roberts),將經營資源集中在汽車導航系統與音響配備業務。

《MarketWatch》報導,先鋒此前曾將影音設備子公司,出售給競爭對手安橋(Onkyo Corp),並且退出虧損的電視業務。

今年6月,先鋒與安橋曾邀請霸菱亞洲投資公司(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成為贊助商,幫助他們整合影音設備業務,但霸菱評估其短期利潤成長不易,因此退出這項計畫。

先鋒公司社長小谷進(Susumu Kotani)今天表示,由於DJ設備業務需要更多資金投資,我們無法在這方面增加預算,並選擇擴大汽車電子業務。

先鋒DJ設備業務全球市佔70%。先鋒表示,相關DJ設備業務將成立子公司,並出售子公司80~90%的股份,保留10~20%的股份,品牌名稱不變。

KKR集團日本首席執行長平野博文(Hirofumi Hirano)則表示:「KKR將與先鋒的團隊、員工合作發展DJ業務。」

截止至今年3月的財政年度,先鋒汽車電子業務營利為124億日圓,遠高於其他家用電子產品的1億日圓。家用電子產品拖垮先鋒收入,因此先鋒打算將營業重點放在汽車業務,例如汽車導航系統與音響配備。

小谷進也表示,DJ設備業務售出後,計畫將600億日圓用於降低負債,500億日圓用來投資DJ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