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IS:台出口價格競爭力 連14月優於韓

2014/09/16 17:56

國際清算銀行(BIS)今天公布最新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統計,8月新台幣REER雖然略升至101.78,但仍遠較韓元的112.86低,且新台幣REER連續14個月低於韓元,有助我國出口價格競爭力。(本報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清算銀行(BIS)今天公布最新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統計,8月新台幣REER雖然略升至101.78,但仍遠較韓元的112.86低,且新台幣REER連續14個月低於韓元,有助我國出口價格競爭力。

BIS計算的REER基期為2010年,REER較低,代表「價格競爭能力」較強,在中央銀行維持匯率動態穩定下,台灣出口價格競爭力已逾1年優於南韓。

匯銀人士表示,8月主要亞洲貨幣升貶不一,日圓、印尼盾對美元貶幅約1%,韓元、馬幣升幅則逾1%,人民幣亦走揚0.5%,而新台幣升值0.23%,相較主要競爭對手南韓,新台幣REER相較韓元仍維持穩定且具有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