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滬港通將開 台證交所拚星日英三通

2014/09/16 17:24

「滬港通」即將開通,台灣證交所除了力拚「台星通」年底開放外,「台日通」及「台英通」等三通計畫,都希望能與滬港通抗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滬港通」即將開通,台灣證交所除了力拼「台星通」年底開放外,「台日通」及「台英通」等三通計畫,都希望與滬港通較勁。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指出,「台星通」最快年底、最慢明年3月前上線,未來也將有許多新產品、新市場可連結。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滬港通」確實會對投資人帶來吸引力,導致資金外流。台灣力推三通也有助於增加投資多元管道。

但劉坤錫也認為,「台星通」及「台日通」效益仍需觀察。因為星股以法人市場為主,資金來台機會不大;日本已可透過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來台,要吸引日資挹注台股,恐怕也不容易。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也表示,台股三通的政策方向是正確,只要是雙向通,資金都有流通機會。但就像觀光勝地需先開路,再建立能吸引人氣的景點,台股也必須先能吸引人,錢才會流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