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調高股價區間 問鼎史上最大IPO

2014/09/16 16:23

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集團將在19日在紐約證交所首次公開發行(IPO),今日確定調升其股價區間至66至68美元,將挑戰成為史上最大IPO。(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集團19日在紐約證交所首次公開發行(IPO),今日確定調升其股價區間,從原先的60至66美元,調高至66至68美元(約新台幣1980元至2040元),將挑戰成為史上最大IPO。

雖然若阿里巴巴再調升股價,仍低於其它中國網路公司的本益比,但創辦人馬雲昨日表示,他並不會追求過高的價格。

中國農業銀行在2010的IPO總值高達220億,以阿里巴巴目前募資金額約218億美元,未來若阿里巴巴再調高股價,或是同意承銷商能銷售更多股份,來滿足市場需求,金額就有可能再提高,進而成為史上最大的IPO。

外界預期阿里巴巴在紐約證交所的交易代號將為BABA。

目前阿里巴巴的目標總值約1676億美元,分析師預估阿里巴巴本會計年度淨利成長逾50%。

據《彭博社》預估,相較中國最大的搜尋引擎百度的本益比約為34倍;中國最大上市網路公司騰訊的37倍;美國亞馬遜(Amazon.com)的預估今年本益比更高達133倍。阿里巴巴今年本益比將只有29倍,明顯低於其它競爭對手。

阿里巴巴曾於2012年以Alibaba.com上市,但上市後股價重挫腰斬,最後被迫以IPO價格下市。阿里巴巴希望避免重蹈覆轍。

目前阿里巴巴結束了香港的上市說明會,之後將前往新加坡和倫敦會見投資者。並在18日決定股價前回到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