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波音奪得NASA「太空計程車」訂單 交易價值逾30億美元

2014/09/16 16:19

據美國政府官員透露,波音公司(Boeing)似乎能擊敗競爭對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並拿下美國太空總署(NASA)建造「太空計程車」(space taxi)的合約。(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美國政府官員透露,波音公司(Boeing)似乎將擊敗競爭對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並拿下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計程車」(space taxi)的合約,其訂單有望為波音公司帶來龐大利潤。

據科技網站《CNET》報導,波音曾表示,計劃使用自家打造的太空計程車CST-100,將太空人及貨物送到國際太空站,預計2015年升空。

早在2010年,美國太空總署便有意開發「太空計程車」(space taxi),與私人公司合作發展「商業機員」(Commercial Crew)計畫。直至今年5月,航太總署專家在此項計畫的開發經費,預計將達15億美元。目前美國航太總署與民間業者正研發新一代的太空載具,包括著眼於商業太空旅遊的「太空計程車」(space taxi)。

2011年,NASA曾終止波音的太空梭計劃(Space Shuttle program),而現在又傳出波音將奪下NASA訂單,更突顯出此新合約的重要性。倘若波音真的順利拿下這份訂單,便更能確立美國在太空科學的領導地位。

美國太空總署、波音公司、SpaceX皆無立即對此一消息置評。

《西雅圖時報》(Seattle Times)報導,這起訂單交易價值將超過30億美元(約893億元新台幣),首次啟航時間點可能落在2017年。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SpaceX的太空發射服務價格低廉且可靠性高,因此頗受市場青睞;如今波音有可能勝出並贏得合約的消息,令許多人感到震驚。此外,報導指出,NASA也將預備第二供應商,可能從SpaceX及塞拉內華達公司(Sierra Nevada Corp.)選出其中一家,以提供較小部分的訂單。

NASA將於美國時間週二稍早由官方發佈合約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