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市》新台幣貶勢難止 攻破30.1元關卡

2014/09/16 12:08

新台幣繼昨日連6貶並創3個半月新低後,今天盤中甚至由升轉貶,沒收中央銀行前一個交易日調節逾5分的升幅,中午暫以30.120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1.4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77億美元。(本報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繼昨日連6貶並創3個半月新低後,今天盤中甚至由升轉貶,沒收中央銀行前一個交易日調節逾5分的升幅,中午暫以30.120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1.4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77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除了外商銀行持續回補美元外,現在壽險業者也跟進,加上台股疲弱、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溢價(預期貶值)幅度擴大,讓新台幣於上午10點過後,展開一波明顯貶勢。

外匯交易員指出,若考量央行昨日尾盤作價阻升約5.5分匯價,新台幣早盤實質走貶7分,而今晚美國聯準會(Fed)就要召開為期兩天利率決策會議,由於市場對美國提前升息的預期增溫,短線新台幣續貶壓力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