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餿水油重創食品業 經濟損失粗估50億

2014/09/16 10:45

經濟部長杜紫軍(右)表示,餿水油風波發生以來,對國內食品業造成的實質經濟損失,大約50億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冠餿水油風暴至今未平,波及上千家下游廠商,經濟部長杜紫軍今天赴立法院接受備詢,稱餿油造成的經濟損失粗估占食品業總體的1%,約50億元,但更重要的商譽損失無法估計。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上午質詢,問及餿油事件至今已造成多少經濟損失,且中國官方已把餿水油產品商家列入禁止進口名單,國內相關單位有沒有紓困計畫?

杜紫軍回應,目前粗估實質經濟損失約50億元,但餿油事件真正影響到的是商譽,台灣食品業已內銷為主、外銷為輔,商譽並不能估算,若中小企業需要紓困,政府願意給予協助。

行政院長江宜樺則稱,政院明天將召開專案會議,一旦釐清食安問題的各面向狀況後,就會向民眾進行完整報告,期盼能在明、後兩天內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