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n 9要來了! 主打PC企業用戶 月底現身

2014/09/16 10:25

Win 9要亮相了?微軟已於15日美股收盤後發出邀請函,將於美東時間9月30日下午1點舉行大會。(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Win 9要亮相了?微軟(Microsoft Corp.)已於15日美股收盤後發出邀請函,將於美東時間9月30日下午1點舉行大會,內容可能聚焦在新一代Windows作業系統,以及專為企業界設計的各項功能,以修補與主要客群間的關係。

微軟於媒體邀請函上提到,將在美東時間9月30日下午1點整於舊金山召開大會。(圖翻攝自科技網站Re/code)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新一代的作業系統司下被稱為「Windows 9」,本月30日會上將有可能說明新款作業系統的內容,以及說明各項以企業用戶為主,來挽救在傳統用戶對Window 8作業系統的壞評價。

企業界的產品銷售,是微軟的主要收入來源,約占整體獲利的三分之二。但2012年發表的Win 8系統,較傾向於支援行動、觸控裝置用戶,傳統使用鍵盤和滑鼠的PC用戶,在操作上明顯不流暢,也讓Win 8在企業界的風評不佳。

微軟在今年4月召開的「Build」開發商大會上,就已透露過新一代Windows作業系統的消息。外界預料微軟將會透過新款的作業系統,首度整合桌上型電腦(Windows)、手機(Windows Phone)及Xbox等三個平台。

過去Win 8是在經過約一年的時間,從2011年9月、2012年2月分別釋出開發者及消費者預覽版,並在2012年8月推出給生產商的版本後,才在該年10年上市。

外界預期這次的新版作業系統將不會有這麼長的間隔時間。報導指出,Windows 9系統將在明年春季上市。此外,系統內增加的新功能,將會以提升傳統用戶的實用性為主要目標,並讓搭配滑鼠、鍵盤的觸控裝置運作,也能順暢運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