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09/16 10:08

中國反壟斷 美國反彈升高。

自由時報財經︰中國反壟斷太超過 美財長也砲轟

繼中國美國商會後,歐巴馬政府也對中國的反壟斷調查開砲!美國財長路傑克最近致函中國副總理汪洋,稱中國對外國企業進行一連串不當的反壟斷調查,恐嚴重衝擊兩國關係。

詳見中國反壟斷太超過 美財長也砲轟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13663

蘋果日報財經︰老牌鞋業掛牌漲43% 阿瘦將啟動購併

國內老牌鞋業及最大鞋業通路阿瘦實業(8443)昨正式掛牌上市,掛牌首日股價最高躍升近50%,為阿瘦創造近40億元的市值!董事長羅榮岳宣示,未來將以多元通路與多元商品2大策略,提高台灣通路績效及建構中國通路,且不排除購併同業。

經濟日報頭版︰iPhone 6首日預購爆1600萬支 蘋概翻紅

市場傳出蘋果iPhone 6首日預購量超過1600萬支,雖未獲得蘋果正式回應,在iPhone 6預購量超乎預期的帶動下,蘋概股今天走出魔咒止跌翻紅,鴻海(2317)、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可成(2474)等個股都開出上漲1%的好成績。今天鴻海股價平盤開出,盤中震盪重回百元價位,和碩則是於盤下小跌走勢。

工商時報頭版︰5萬張股票分紅 向中階主管招手 宏碁砸12億留才

台灣雙A為留人才各展奇招!繼日前華碩調升員工分紅比、年中績效獎金後,宏碁也祭出5萬張、總價值達12.08億元的限制型股票分紅案,以留住該公司中階主管。

星島日報財經︰人幣兌換上限通車前有望鬆綁

港人期待取消每日兌換2萬元人民幣限制多時,現終有望成真。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日表示,剛與人民銀行溝通過取消有關兌換限制,人行稱問題不大,故金管局爭取在滬港通開車前確認此安排。此外,近期樓宇成交轉趨活躍,令人關注金管局會否再出招,陳德霖回應指,須觀察多一段時間始知樓市走向。

東方日報財經︰阿里招股擬加價6%

阿里巴巴上市路演昨日起由美國轉到亞洲,首站香港的投資者對阿里新股反應仍熾熱。市場聚焦阿里招股價的上調幅度,雖然主席馬雲回應加價問題時大耍太極,但消息指阿里或將招股價上限由66美元調高約6%至約70美元。消息未影響投資者認購阿里的熱情,反而刺激騰訊(00700)股價逆市升,收報123.4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