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原油漲跌互見 黃金終止下跌

2014/09/16 09:10

全球經濟成長疲弱,布蘭特原油昨天受總體經濟數據影響,價格收低,不過,紐約原油期貨收盤則微幅走揚,顯現市場正逢低買進,油價將有所支撐。(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經濟疲弱衝擊原油需求,布蘭特原油昨天受總體經濟數據影響,價格收低,而紐約原油期貨收盤則微幅走揚,黃金也在連續5天的跌勢後,昨天價格終於反彈。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公布最新經濟評估報告,內容指出,今年全球貿易成長率不算強勁,因此下調美國及其他主要已開發國家的經濟成長預估值,連帶衝擊原油需求,導致布蘭特原油昨天走跌。

不過,雖然目前全球經濟成長疲弱、整體前景不佳,但紐約原油期貨價格昨天卻逆勢上揚,分析師認為,此狀況顯現市場正逢低買進,油價將有所支撐,但仍須注意聯準會可能升息、地緣政治風險加劇等變數。

而昨天國際原油價格漲跌互見,10月NYMEX原油期貨收報每桶92.92美元,漲0.65美元或0.7%;11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收每桶97.88美元,跌0.08美元或0.1%。

至於黃金昨天則是終止連續5天的跌勢,價格自低點反彈,12月COMEX黃金期貨收報每盎司1,235.1美元,漲3.6美元或0.3%。

主因是經濟數據疲弱引進避險需求,加上時序進入需求旺季,帶動黃金價格走揚,但知名投資人加特曼(Dennis Gartman)表示,目前聯準會升息的可能性大增,在美元持續勁揚之下,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必定會下跌,他預估,黃金走跌的惡夢

短期內可能不會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