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ECD:全球今年經濟成長平緩 美印穩定復甦

2014/09/15 20:30

OECD公布經濟報告,全球各國成長率平平,速度也不同調,其中歐元區和日本的成長都還很遲緩。(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本報訊]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公布中期經濟評估報告,調整全球多數已開發國家經濟成長率。

OECD報告指出,各國的成長速度不一,其中歐元區和日本的成長偏遲緩。

OECD表示,各國間經濟成長的差異越來越大,其中美國與印度皆穩定復甦,今年與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分別為2.1%與5.7%,預計明年可分別成長至3.1%與5.9%。

相較下來,歐元區看來成長較遲緩,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為0.8%,明年則預期為1.1%。巴西雖力求翻身,不過今年經濟成長率卻僅有0.3%,明年預估可達1.4%,看來仍將成長緩慢。

剖析歐洲個別國家,法國經濟成長率在今年與明年分別為0.4%與1%,德國則表現最好,分別都有1.5%,表現最差的義大利今年甚至是負0.4%,預估明年僅可回升至0.1%,復甦路途遙遠。

亞洲主要經濟體部分,日本今年的經濟成長則預估為0.9%,明年為1.1%。中國的表現則比起日本突出許多,今年及明年分別為7.4%及7.3%。

OECD認為,全球的貿易成長率都不算太強勁,但未來各國政府只要有持續端出支持的政策,並努力創造有利的金融條件,相信就業率和投資人信心將會持續升高,屆時全球成長也應該能在今年下半年及進入2015年之際更加有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