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好夯!傳調高IPO定價 MSCI也納追蹤

2014/09/15 17:24

計劃於美國時間9月19日在紐交所正式掛牌交易阿里巴巴﹝Alibaba﹞擬將IPO定價上調,最高區間或將在70美元以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計劃於美國時間9月19日在紐交所正式掛牌交易阿里巴巴﹝Alibaba﹞擬將IPO定價上調。

根據《彭博社》報導,阿里巴巴最高訂價區間可能在70美元以上。另外,傳MSCI明晟正考慮修改規定,讓阿里巴巴能納入旗下指數追蹤個股,將帶動基金追貨潮,影響力相當驚人。

《紐約時報》報導,阿里巴巴的股票已獲超額認購,而且認購者對目前的價格區間「不敏感」。按先前最高定價區間66美元計算,阿里巴巴市值為1627億美元;若提升至70美元,阿里巴巴市值將再增100億美元。

阿里巴巴今年上半年的淨利為23億美元,分析師預計,2015年阿里巴巴淨利潤將增加至70億美元。此外,阿里巴巴營收將增速超過30%,預估到2016年,阿里巴巴的營收將達到200億美元

《路透》報導,投資人認為,MSCI明晟指數忽略阿里巴巴等個股,讓人無法準確追蹤國際企業表現。MSCI明晟原本規定,企業若在一區營運,卻在另一區掛牌,無法納入MSCI明晟的大型指數。

而阿里巴巴主要在亞洲營運,卻遠赴美國進行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因此無法列入指數。

據了解,MSCI明晟若真的修改規定,將牽動數千億基金流向。MSCI新興市場指數表現基金總值2,100億美元,加上MSCI Global Investable Market indexes的基金總值更高達1.3兆美元。

阿里巴巴8日展開路演說明會,預定18日美股盤後公佈IPO定價,19日正式掛牌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