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大安區房價跌 金融海嘯以來首見

2014/09/15 12:53

房市蛋黃區大安區房價竟下跌,根據吉家網發布第二季六大都會區中古屋房價,今年第二季大安區每坪均價約90萬元,相較去年同期每坪均價約92.1萬元,每坪跌價約2.1萬元,跌幅約2.28%,是金融海嘯至今,首次出現價跌現象。(彭博社)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蛋黃區大安區房價竟下跌,根據吉家網發布第二季六大都會區中古屋房價,今年第二季大安區每坪均價約90萬元,相較去年同期每坪均價約92.1萬元,每坪跌價約2.1萬元,跌幅約2.28%,是金融海嘯至今,首次出現價跌現象。

台北市大安區是全國房市的超級蛋黃區,更是過去是房地產景氣上揚的領頭羊,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分析,此次造成大安區市場的領先下跌純粹與政策打豪宅息息相關,導致高總價豪宅成交量急速萎縮,把所有大安區的平均成交單價拉低,此項訊息可以解讀為有錢人開始對政策的打壓,產生對不動產投資的短期觀望現象。

不過,值得觀察的是新北市淡水區近一年來房價跌幅達5.56%,跌幅排行居全國第一,淡水歷年來房價走勢的特性,不但衝得快跌得也快,因為此區住宅品質高低落差大,面對新成屋交屋潮,房市熱絡時漲幅相對高,房市急凍時跌幅也深,因此,房地產在政策打壓局勢不明時,全省各地量大區塊及一般性的產品比較經不起交易量急凍的衝擊而會率先回檔。

李同榮表示,雙北市的行情最值得觀察,在選前民怨壓力下政策會不斷出籠,首購與換屋者觀望的心理層面影響,造成交易量將持續萎縮,雙北市房價行情是否經得起兩季交易量急凍的考驗,正是此波房市是否到頂的重要觀察指標。

從長線而言,六大都會的房市表現當然北部會優於南部,不過房市觀察重點不是今年第四季,而是2015年,經過今年下半年的房市急凍,明年上半年就要考驗雙北市的耐震度,這半年將決定未來三年的房價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