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克萊:中國半數富人 想移民已開發國家

2014/09/15 12:22

據巴克萊報告顯示,幾乎有一半的中國富裕人士考慮在5年內移民到已開發國家生活。(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巴克萊(Barclays Plc.)報告顯示,幾乎有一半的中國富裕人士考慮在5年內移民到已開發國家生活,以便替他們的孩子找尋更理想的工作及求學教育機會。

《彭博社》報導,據《巴克萊財富透視》(Barclays Wealth Insights)訪調逾2,000名人士及投資人調查結果,北美洲與歐洲最可能成為這些有錢人移民的首要選擇。

倫敦仲介商萊坊公司(Knight Frank LLP)住宅研究主管貝里(Liam Bailey)指出,事實上,由於大部分的中國超高淨值人士(ultra 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s, UHNWI)可能仍需待在中國賺錢,考慮到商業因素,他們需要留在相對較靠近中國的地方,因此並無法移民至太遠的國家。

巴克萊表示,此次調查對象的資產淨值均超過150萬美元(約4,451萬元新台幣)。

據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於6月發佈的研究報告,過去5年中國曾超越德國及日本,成為全球私人財富排名第二的國家,第一名則為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