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物聯網商機夯 鴻海搶攻

2014/09/15 11:19

鴻海是全球重要的行動裝置硬體製造商,近日在軟體技術方面積極投資佈局,未來搶攻手機資安、物聯網、第三方支付等新市場將更具競爭力。(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2317)日前以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千萬)投資空中簽名辨識技術公司AirSig,積極搶攻穿戴式裝置、手機資安、物聯網及第三方支付等領域。

AirSig在9月初宣布,鴻海集團將以200萬美元正式入股AirSig,取得10%股權。執行長陳柏愷表示,鴻海投資後,AirSig公司估值衝上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創下台灣新創公司估值新高。

外界也認為,鴻海是全球重要的行動裝置硬體製造商,近日在軟體技術方面積極投資佈局,未來搶攻手機資安、物聯網、第三方支付等新市場將更具競爭力。

AirSig是一間今年6月才剛成立的台灣新創公司,目前已開發了一套空中簽名APP,用戶能以手機當筆,在空中簽名,經解碼後即可輸入密碼,透過筆跡辨識強化個人的網路資安,APP推出後即受市場矚目。

年僅37歲的執行長陳柏愷指出,目前手機的空中簽名技術,比起指紋、臉部、手勢辨識更加方便,成本也更低。目前手機內鍵的指紋辨識晶片,一顆就要價7美元,但採用AirSig技術,每台的授權金只要0.5美元,潛在市場龐大。此外,目前空中簽名技術,最快辨識時間為10秒,但AirSig可以壓縮到0.1秒。

陳柏愷也透露,AirSig正規劃將技術導入物聯網市場,如保險箱空中簽名密碼、或上班打卡等應用。此外,藉重鴻海代工的產業優勢,未來也希望讓鴻海代工的智慧手機,直接內建AirSig軟體。

近期已有不少智慧手機、穿戴式產品大廠有與AirSig合作的意願。AirSig也已安排與蘋果(Apple Inc.)高層會見面,希望打入蘋果生產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