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十大蘋果新機受惠股 行情看好

2014/09/15 10:26

眾所矚目的iPhone 6與6 Plus上市後大致符合市場預期,法人圈普遍共識,今年兩款新iPhone出貨量上看7,000至8,000萬支,將引爆一波龐大的換機潮,十大「蘋果新機受惠股」將是盤面交投重心。(記者陳炳宏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iPhone 6與6 Plus上市後大致符合市場預期,法人圈普遍共識,今年兩款新iPhone出貨量上看7,000至8,000萬支,將引爆一波龐大的換機潮,十大「蘋果新機受惠股」將是盤面交投重心。

外資里昂證券預測,iPhone 6出貨動能將相當強勁,除產品尺寸迎合市場需求外,前幾代產品持有者醞釀的龐大換機潮消費動能,也將引爆iPhone 6推出後的出貨表現。

市場矚目的十大「蘋果新機受惠股」包括晶圓代工的台積電,機殼廠可成,NAND Flash廠威剛、群聯,鏡頭廠大立光、玉晶光,NFC晶片測試廠京元電、欣銓,PA廠全新、穩懋等。

其中,拿下蘋果A8處理器大單的台積電,營收已連兩個月業績刷新紀錄。法人指出,品牌手機大廠推出新機,部分關鍵零組件的處理器得先備貨,將帶動台積電28奈米、20奈米的製程業績持續攀高。

此外,蘋果iOS 8推出電子支付功能,新iPhone、Apple Watch皆搭載NFC技術。群聯擅長儲存領域,進行客制化設計,領先同業布局NFC電子錢包市場;加上新iPhone推出128GB產品規格,將引爆下半年NAND Flash供應吃緊,測試NXP的NFC晶片全數委由京元電代工,法人則看好京元電第三季營收可望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