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食安風暴 衝擊68億產值

2014/09/12 11:49

食品業受餿水油事件衝擊,已經使國內產值減少了68億元或整體食品業產值1.06%,出口部分,初估減少5億元或整體食品業出口產值約0.61%。(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本報訊]據工業局與相關公協會的調查估計,食品業受餿水油事件衝擊,已經使國內食品業產值減少了68億元,並拖累整體食品業產值1.06%;出口部分,初估減少5億元,影響整體食品業出口產值約0.61%。

衛福部昨日宣布,因強冠無法確認香港進口豬油遭污染情況,因此除原有的全統香豬油外,其餘疑似受污染的24款產品將全數封存,受波及的下游業者損失難以估計,據最新稽查結果顯示,下游廠商總計1020家,問題產品共249項,衝擊還在不斷擴大中。

有鑑於此,衛福部次長許銘能昨天宣布,未來將針對中、港、澳設下三道關卡,第一是香港豬油即日起一律禁止進口,第二是海關邊境逐批檢驗來自中、港、澳的油品,第三則是自中、港、澳進口的油品一律要提出官方證明文件。

另外,針對GMP的存廢聲浪,工業局長吳明機昨天也表示,今年10月底前將調查消費者意願,如果仍沒信心認為新制會更好,屆時也將研議退場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